close

典藏茶館的精選套餐從250-300元不等 , 附水果盅,  沙拉,  開胃菜,  白飯,  湯,  水晶茶凍 .


點菜時 看到菜單上 又有法式菜色 也有泰國綠咖哩 很擔心貢龜


於是仔細的問了侍者 : 貴餐廳主廚最擅長的是哪一種料理 ?


服務生說... 主廚曾經在一間很大的泰國餐廳服務過 ...選擇泰國綠咖哩應該是最保險的  不過我卻選了  [梅香鮮蝦雞球] 


 


 


這是我點的<梅香鮮蝦雞球套餐> 雞肉丸子內餡包入整隻鮮蝦 酥炸後灑上梅子粉 是典藏的創意料理


 


 


朋友點了<蒜香彩絲魚> 看起來也不錯 可惜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魚..殘念~~



 


 


<普羅旺斯烘烤雞>


一開始送上來的是冷冷的麵包~後來跟服務生要求把麵包烤熱, 她們也同意了. 雖然阿兜仔也吃冷麵包,  不過我們是華人咩~都嘛要熱騰騰的才算數! 麵包烤過以後 真的很香喔! 




<塔香椰汁綠咖哩>



 


<附餐 : 水晶茶凍 跟 茶飲 >


 


             要         開         始          毒         舌         囉        


 


那麼多種菜... 我竟然覺得 <水果> 是最好吃的!       


 


那個<綠咖哩> 真的是太糟糕了!!! 一送上桌竟然是溫的, 等了將近15分鐘 總算有一盤比較熱的綠咖哩送來, 不知道是不是廚師重新煮過 ? 第二次送來的綠咖哩的肉好像變多了.. 肉變多~這其實是好事啊! 為何我還要毒舌?


因為那道綠咖哩根本沒味道! 有塔香,  有椰香,  就是少了"魚露" !!!  是考慮到使用魚露會讓整個空間都臭臭的嗎?


幸好廚房願意提供魚露給我們調味~ 經過補救之後 味道總算正常一點. 其實如果加一點糖,  味道會更好.


 


痾~~其實我根本不是吃這道綠咖哩~ 只不過吃了幾口而已~   幹嘛這麼氣? 因為我想到了以前無數次吃 所謂的 "多國籍料理" 貢龜的血淚史. 


 而且想到如果是我吃了這道菜 ... 恐怕我不只是跟廚房要魚露這麼簡單, 更希望主廚大人自己出來吃吃看! 這是綠咖哩該有的味道嗎 ?  


 


白飯似乎是選用秈米或是泰國米, 少了一點米的甜味跟米香.


<雞球>吃起來很乾 ~ 其實包不包蝦子似乎沒有什麼差別 因為蝦的鮮甜 完全被梅子粉蓋過去.


還有那裝成一杯的雞湯 味道很怪  淺嚐一口即止... 太可怕 !    再喝下去 我怕我的味覺會壞去!


 


 


以前曾經聽過一個廚師說 在台灣 到川菜館點的到客家小炒, 而吃台菜 也點的到麻婆豆腐, 所有的中國菜早已五湖四海融成一體..


 


Fusion food 是種創新 也是一種融合, 需要時間的歷練.


像麻六甲的娘惹菜 就是經過了長時間的滔洗 及饕客的考驗 最後才確立了經典的地位


 


一直覺的 與其吃創新的多國籍料理  還不如老老實實的 直接吃原本該有的味道


 


 


 


還是推薦了其他友人前去用餐  ....買一張門票可參觀私人美術館,  還有附餐 ! 這樣還是很值得的!


 


 


 


(後記 : 一樓女廁洗手台右側檯面上 裝飾了一個用 "玻璃罩"蓋住的 紅玫瑰!  這不就是小王子在星星上細心呵護的玫瑰花嗎~


廁所內不方便拍照... 如果有機會去用餐的話 ,  記得參觀一下那朵備受呵護的紅玫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