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03.

早上參加衛理公會在台設教65週年慶,心裏有感動、也有提醒。衛理公會是個注重傳統的教會,此次盛會分成北中南三區同一日同時刻同步舉辦。北區在台北衛理堂舉行,當北區牧者們按著傳統依序入場時的景況,令我想到雖然宗教改革以後新教很排斥所謂的傳統。但是其實有時候傳統也不見得那麼壞。衛理公會歷經與國有財產局的冗長官司訴訟,面臨鉅額賠償,陳建中會督以蛻變與更新為主軸勸勉所有人,衛理公會要走向更新與突破的關鍵,不在組織上辦了多少活動,而在乎我們能否找回衛理宗的根本精神,紮實的門徒訓練、追求聖潔、完全成聖,他認為唯有每一個人都經歷到神的恩典及大能、生命內裡更新才能夠帶來整個教會的復興。感謝主!讓我聽見這樣的扎心的信息!


倒空:我已死了,求你掌管我!

主啊!不管我信主幾年,我只求你在我心裡掌權,幫我每一天將老我釘死。雖然傳統很美好,但按著傳統的冗長的儀式卻令我打瞌睡,還好聖靈提醒我可以錄音回家可以再重新聽一次。


當下 :  我正把握,求你開啟我!

感謝主!讓我聽見其他堂會的詩班所獻的詩歌,我聽見他們的美好之處,也知道祢的愛沒有離開過雅各堂!是祢的愛澆灌在詩班員心裡,也在其他人心裡動工、讓沒參加詩班的人也開始羨慕善工。雅各堂的詩班從六個人慢慢長成18人了!而且大家慢慢的開始有凝聚感。主啊!謝謝你將我放在這個位子上!


謙虛:我不知道,求你光照我!

主啊!詩班員們雖然增加了,然而還有許多需要調整的地方。感謝主,你賜給我很多想法。饒恕我!因為我的老我馬上否決那些想法認為不可能!主啊!這是你的詩班,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我願意倒空自己的想法,讓你的心思意念在我心裡顯明。


知足:我沒關係,求你充满我!

感謝主給我能力來服事,當我疲乏軟弱時,求你的愛充滿我、潔淨我、領我到水深之處、憑信心與你同行!主啊!你知道這項工作不好做,我也堅信你要我做的事情一定是我能夠做的。有什麼比與主同行同工更幸福呢。


等候:我等一下,求你指教我!

阿爸父!十字架的愛修復了神與人的關係,也使人與人的關係得以和好。雖然有人有願意事奉的心,但是有的人更適合放在其他位置上來服事。主啊!求你賜給我安靜等候你的心,求你不要沈默不語,讓我明白祢對這個孩子的心意,使他跟我都能在這件事上經歷神而成長。


效法 :  我要像您, 求主破碎我!

主啊!我要認罪悔改!雖然我自己是詩班長,但是我卻常常在其它聲部練習的時間,抵擋不住誘惑,偷偷滑手機看韓劇。求你赦免我,破碎愛滑手機的我!我知道查爾斯衛斯理所創作的每一首詩歌都含著他深厚的神學底蘊,特別是現在其實是大齋節期的預備期間,主啊!因為你的血洗淨了我的罪,又從死裡復活,祢愛我、為我捨己,如今我這蒙恩的罪人怎能夠不為祢活呢?幫助我把詩歌的歌詞當成靈修默想的材料,不再犯罪惹動你的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