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6

旅行時總會莫名其妙的敗了一些奇怪的東西。第二天早上搭纜車到鷹嘴參觀,就莫名其妙的敗了兩個保溫杯,團友亦有人跟我一樣,在路邊攤就開始敗家之旅了。

景點內立著一個雕像拿著一本字母書, 原來就是這兩個人發明了俄羅斯33個字母。雖然在學校好歹學了一陣子俄文,可我完全不記得任何一個字母,甚至也是因為導遊講說有33個字母,才又從那稀少的可憐的記憶中挖掘出,當年的確老師是有上過這些沒錯。

 

接下來去參觀軍事要塞(1889年,海參崴被正式宣佈為要塞,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要塞成功地抵禦了來自海上和陸上的攻擊,堅不可摧,要塞上遺留下大批在當時威力強大的武器。) 他每天中午12點整會鳴砲一次。在這個要塞裡頭我再次感到多學幾種語言的好處,俄羅斯導遊說著一口流利的“東北腔”國語,無奈我的耳朵只接收台灣國語,聽著聽著不免恍神, 接著進而聽到旁邊說日文的、甚至於說法文的導遊解說去。

 

中午是在夏莫拉海灘(面烏蘇里灣)旁的Motel一樓餐廳吃俄羅斯烤肉餐。聽說是要搭配乾酪、葡萄酒送菜,我們只有白開水。從台灣出發時就包好了泳衣,打算一見到海就衝了!沒想到只短短的停留15分鐘!而且是飽食烤肉餐之後!海水溫度非常溫暖,應該是很適合游泳的。

 

根據之前查的資料,海參崴應該是海參多才有此名。這次一根海參的影子都沒看到。倒是在魚市場外頭看到讓我瞠目結舌的寶特瓶裝啤酒。

 

參觀小白鯨行程:我以為是搭船出海看小白鯨,沒想到看到是圈養在海水內的小白鯨,只覺得很不人道,不過也還好是養在這個不凍港,否則到冬天這些小白鯨豈不是凍死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