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台南文化中心聽了一場非常棒的演唱會----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只要有看過電影「放牛班的春天」都應該知道這團。因為文化中心離家裡很近,我把時間抓的剛剛好,沒想到開演時間延後了15分鐘,卻給了我充分的購物時間。先買了一份節目單,後來又敗了兩張CD,打算簽名會拿去請他們簽。


那個賣CD的工作人員很妙,我在結帳的時候聽見他跟另一個潛在性客戶推銷時這麼說...

這 些 小 朋 友 都 是 有 受 過 洗 的 唱 詩 班 喔 ~

所 以 他 們 的 音 樂 可 以 洗 滌 人 心 , 聽 了 會 有 福 報 。


  我的天~虧他想的出這種推銷詞!!

聖馬克兒童合唱團主要以10-15歲的兒童所組成。開始的那瞬間,滿懷著期待......這將是什麼樣的演唱會呢?



看了節目單:開場跟節目尾聲選唱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裡頭的歌曲。上半場唱聖詩。下半場唱通俗音樂,亦選唱了兩首中文歌。第一首歌唱的是「放牛班的春天」主題曲--Vois sur ton chemin 朝向你的道路。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唱的有點急,不知道再趕什麼?


第二首歌開始就把整場演唱會帶入一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姑且稱之為“歡樂”的氣氛好了。

可愛的小團員有人在演唱時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我想因為這個小可愛打了個噴嚏,卻讓不少觀眾都注意到站在他後面的男生,從頭到尾都以『三七步』的姿態演唱。


由於上半場以唱聖詩為主,非常多有獨唱的曲目,其中有一首男高音表現失常,高音完全上不去。



中場休息時跟chloe討論到這點。演出時指揮發現男高音上不去,究竟要硬ㄍㄧㄥ完那首歌?還是乾脆讓其他聲部更大聲把男高音完全蓋過去?


上半場在一片歡樂的氣氛裡....哩哩拉拉的結束了!





大概是中場休息時團員有被指揮好好的修理了一下,下半場表現就比較正常一點點了。

  不過....他們畢竟是小朋友。沒辦法ㄍㄧㄥ太久。







也許是台灣氣候的關係....開始有更多人忍不住打噴嚏打不停。

然後又看見團員邊唱歌,邊偷偷的用手互相打來打去

兩首歌間嗝處....我不禁擔心起團員的健康.....

他大概是鼻涕流個不停,又沒帶衛生紙,只好直接把背心下襬拉起來擦鼻涕





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在府城人熱情要求下,連唱了四首安可曲。老實說...我覺得整場演出裡,這四首安可曲唱的最夠水準!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最後的簽名會,我本來想去找失常的高音或是站三七步的阿弟ㄚ簽名,很遺憾他們並不在簽名行列裡。


Chloe盛讚我站的角度超讚的,拍的好清楚,沒想到我站的位子是出口,只好重排。



其實小朋友也挺辛苦的哩~世界巡迴演唱,不但要克服時差,還要適應團體生活及各國的氣候,飲食等風土條件差異。



喔耶!!!拿到簽名CD了! 簽完了以後.....我忽然發現...這張不就不能常常聽了?


可愛的JB,真的是他救起了全場!



散場時我忽然想起了妹妹曾經這麼跟我說過....她說我似乎有種特別的磁場,會吸引或發覺到特殊的東西。難道他指的是這種特別的觀賞經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