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種七里香 從播種到發芽 等了很久


也許現在剛好是春天, 播種下去好像沒幾天 就開始用 [一瞑大一寸] 的驚人速度生長


本來是放在陽台上 ....不過再這麼快速的長大 ,  那不是很快又要換盆?  何況原先的設定就不是要讓它長大的  , 有一盆小巧可愛的就心滿意足!


所以就放到門口去了! 那邊沒有陽光照射~ 希望它能慢慢長!  


 


粉紅色的盆子是去年買草莓盆栽附的盆子~ 結了三四顆青澀草莓, 我還做著吃草莓的美夢...狗狗比較強! 他知道那個可以吃,  隔天早上已經不見~ 嘴角還留著一條草莓梗 


 


現在這盆七里香的高度還不到7公分喔



 


下面這盆 告訴我~ 生命力是多麼堅軔跟神奇!


前年種滿了草本開花植物, 花期一過 所有的花草全部凋謝. 我想它都掛點了(最主要是懶的整理) 就一直沒理它~ 很長一段時間是只有乾枯的盆土,  連澆水都沒有.


去年一場颱風過後....竟然冒出了綠芽  我很想知道那會是什麼? 又恢復了天天澆水~後來盆內開滿了花!


這幾次的經驗 ... 我想 大地 , 植物,  人 , 都需要休養生息 ! 


有的時候, 只是需要放空好好休息.  等待適當時機 , 永不放棄 ,  最後還是能開花結果的.


這張相片是昨天拍的 ..我猜應該是小雛菊 



 


去年種下的咖啡豆已經昇天~  願它在天國結出好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