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動人的歌曲,總是在世界上被大家用不同語言來傳唱著。

Hillsong Music Australia 是澳洲雪梨Hillsong Church的直屬機構,它代表著Hillsong Church的音樂文化,也代表著澳洲敬拜音樂的傳奇,將基督教音樂文化帶入世俗裡。

台灣也有這樣的例子。王菲的代表作之一「我願意」,紅遍了華人世界的大街小巷。

許多人都以為那只是首描寫男女之情的情歌,卻不知道作曲作詞者--黃國倫寫這首歌是抱著全然奉獻
的心情,獻給天上的父。





Hillsong膾炙人口的歌曲不少,代表作之一 “Still”,由約書亞樂團翻成了中文版--安靜。

某天早上聽廣播偶而聽見了這首歌的法文版,接著cindy又問她朋友yukiko跟hiroko有無日文版?yukiko提供了羅馬拼音歌詞,hiroko又幫忙找到日文的歌詞。感謝主!真的都被我們找到了。

於是, 趁著這個清明假期,把HILLSONG "STILL"的法文版跟日文版都翻出來。以後敬拜讚美就能用上了。



以下中文歌詞 雖為本人不夠專業的翻譯,如需引用打包者,請告知並註明出處。

1.  Abrites-moi par Paje connexion -- 法文版 Hillsong’s “Still”  (中法歌詞對照)




Abrite moi                                 遮覆我
Sous tes ailes                                         在祢的翅膀下
Couvre-moi                                 保護我
Par ta main puissante                         用祢大能的手

*refrain
Même si les océans se déchaînent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Je les traveserai avec toi               祢與我同行
Pére, tu domines les tempêtes              祢是萬物的主宰
              Je suis tranquille car tu es là               我要安靜因祢與我同在

En Jésus seul                         耶穌
Je me confie                                             是我唯一的依靠
Il me donne                             祂賜我
Force, calme et puissance                       勇氣 平安 與力量










2. 静まって知れ -- 日文版 Hillsong’s Still (中日文歌詞對照)

        みつばさの陰に隠し                   藏我在祢蔭下,
  力ある御腕のなかに                    在祢大能的手裡
        さかまく大海を越え                 越過洶湧的大海
  主と共にはばた                        與 祢一起展翅翱翔
    わが父よ 王なる神                   阿爸父 萬王之王
  静まりあなたを知る                 我要安靜知祢是神
       
        キリストのなかに憩い                   安憩在基督裡
  信頼と主の力知る            信靠祢  知道祢的大能
        いかづ ち鳴り渡るなか                  雷聲響徹雲霄
  主と共にはばたく                  與 祢一起展翅翱翔
  わが父よ 王なる神                   阿爸父 萬王之王
  静まりあなたを知る                我要安靜知祢是神


台語版“安靜”歌詞

1)          隱密我,佇祢翅下。
         遮我佇,祢大權能手中。
            當大海的水嘩吼抬湧,
            祢和我展翅飛高佇天,
        佇大水中,祢猶原做王。
            我要安靜,祢是上帝。

2)      我靈安息,佇基督裡。
         祢大能,互我安然信靠。
             當大海的水嘩吼抬湧,
              祢和我展翅飛高佇天,
          佇大水中,祢猶原作王。
              我要安靜,祢是上帝。





原汁原味的Hillsong -- Still





相關連結:1. Paje Connexion -- http://www.myspace.com/pajeconnexion

2. Hillsong Music Australia -- http://www.hillsongmusic.com/

3. 約書亞樂團 --  http://www.joshua.com.tw/

4. 活水 Still - Hillsong - HillSong - 身陷巨浪之中卻堅定不移的信心  -- http://www.wretch.cc/blog/neonard1/6343300

5. 關於此處使用的日文歌詞是google到的。
第二段 差一個字 google--キリストのなかに憩いKirisuto no naka ni ikoi 安歇在主裡,verion of hiroko and yukiko -- キリストの 中に隠しKirisuto no naka ni kakushi 隱藏在主裡。
以下純屬個人意見:憩い(安歇)這個字用的比 隠し(隱藏)好
憩い (安歇)--->睡飽了 休息夠了就可以重新得力啦
用 隠し (隱藏)的話---->乾脆躲起來....最好是不要叫到我 @@
個人喜歡安歇 挖哈哈~~ 能躺著休息就最好的啦




馬太福音 11章28節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Venez à moi, vous tous qui êtes fatiquées, et je vous donnerai du repos.     
Mathieu 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